15.jpg

過年的時候去看了「崖上的波妞」,已經很久沒有進電影院看電影了,上一部應該是「地海戰記」,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沒錯!我是宮崎駿的忠實支持者之一。雖然由宮崎吾朗執導地海戰記讓我有點失望,但是宮崎駿再度親自出馬製作的波妞,應該不會再辜負我的期望了,果真,我看到了一部很宮崎駿的好電影。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部片沒有「霍爾的移動城堡」、「神隱少女」等大作精采,甚至會有些失望,但我覺得只要是從小看著宮崎駿每一部作品長大的人,看這部電影時心中應該都會有莫名的感動吧!我覺得這就是「回到原點的感動」。

崖上的波妞是宮崎駿原創的故事,所以故事很簡單、很單純,整部片完全使用手繪作業,沒有用到電腦3D繪圖,所以場面很溫馨、很有手繪風,這樣的創作背景條件很像「龍貓」,沒錯!看這部片的時候,就像回到小時候第一次看龍貓一樣的感動,只是從小孩變成大人之後再欣賞這樣的作品,看到熟悉的名字在開場時一個個浮上電影螢幕,聽著久石讓的音樂,讓人更多了一種懷念的感動,如果你也是從小看宮崎駿卡通長大的小孩,這部片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