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I跟小希正在睡午覺,該是來把小希這五個月來的成長記錄補完一下的時候了,本來早就應該寫的文章,不過原本下了班就不太想開電腦的我們,有了小希之後當然更不可能還有時間花在電腦上,以小希為中心的生活就從小希出生的那天開始了。



為了讓PIRI在生產後有充份的休息,所以我們離開醫院之後到了坐月子中心住了15天,因為在坐月子中心晚上有專人照顧小希,所以這段時間的育兒過程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其實PIRI並不輕鬆,為了要讓小希得到全母乳的營養,PIRI可是相當勤奮且辛苦的在擠啊!



最喜歡抱著小希睡覺,心裡感覺很溫暖。



說到幫小BABY洗澡這件事,很多人感覺很困難,但其實難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幫小希洗澡的事一向都是PIRI包辦,不過我也可以獨自幫小希洗澡,幫自已的小孩洗澡真的沒有那麼難。



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晚上睡眠的時間,因為小希這個時候半夜需要起來喝奶,因此PIRI是不可能一睡到天亮的,有些朋友以為PIRI半夜一定都是叫我起來照顧小希,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要親餵的關係,所以PIRI是一定要起床的,雖然我也會起來關心一下,但其實我是睡覺很入眠的人,所以通常起來眼睛還沒辦法完全打開就又睡著了,光是這樣,我在這一階段就已經明顯的感受到睡眠不足的感覺,可見這個時候的PIRI有多辛苦。



已經忘了是多久之後,可能是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2~3個星期吧,小希慢慢可以從晚上12點左右睡覺,然後一直睡到早上6、7點,一直到現在,我的睡眠時間已經跟之前一樣,雖然PIRI還是要早起一點擠奶,不過沒有像之前聽同事說的生了小孩之後就沒辦法一覺到天亮這麼嚴重。



媽咪正在幫剛洗好澡的小希按摩。









對於小希第一個月的育兒感想目前只回想起這些,之後如果有再想到再補充囉!育兒可是每個月都有新的課題要學習,看來以後還是要盡快完成每個月的成長日誌,不然年紀越大越記不住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