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金澤的晚餐,我們選擇了香林坊的「博多一風堂」拉麵分店,一風堂在日本各地共有41家分店,在北陸也能吃到道地的九州拉麵,這就是連鎖店的好處囉!



香林坊的一風堂就在商店街附近,還蠻好找的,我們到的時候天還沒黑,所以店內客人還不多。



店內的桌子都是很氣派的實木大桌,原始粗獷的感覺很有氣勢。





不止拉麵,一風堂還有賣漢堡,不過我們當然是為拉麵而來,在拉麵專賣店吃漢堡的FU也怪怪的,呵…



毛筆寫的菜單還是最有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洗出來的感覺很好。





一風堂的拉麵雖然不像一蘭可選擇湯頭濃淡與麵條硬度等,但是一風堂有三種拉麵可以選擇,分別是「赤丸かさね味」、「白丸元味」與「一風堂からか麺」,我點的紅色這碗當然就是赤丸囉!看這白色的湯頭就知道相當的濃厚,不止香味撲鼻,喝下一口湯,就像是接了一記豚骨湯頭的重擊,這應該是我喝過最濃郁的豚骨湯底了,可能大家會覺得湯頭濃就等於很鹹,的確重口味的豚骨湯頭是鹹了一點,但是豚骨湯的香氣與甜味也都是不會少的。



赤丸的特別之處在於那浮在湯面上的黑色麻油與紅色辣醬,先喝一口白湯,然後稍微混合一點麻油再喝,接著再混合一點辣醬再喝,都是感受不同的美味,一碗麵可以有這麼多層次的滿足,這不只是好吃而已吶!



接下來這碗白色的拉麵當然就是原味的白丸囉!豚骨湯頭跟赤丸一樣的美味,如果沒有我這麼重口味的話,可以點白丸哦!



吃過一蘭跟一風堂的人應該都會拿兩者來作比較,我個人是覺得各有特色,一蘭特有的酸味十分美味,一風堂赤丸的多層次享受也十分吸引人,如果只有一餐可以選擇自已想吃的餐食的話,我想我會先吃完一家之後趕快去走一走逛一逛,然後再來吃另外一家,因為不管選那一家都會覺得放棄另一家很可惜吶!記得在大阪道頓堀我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在一個下午吃了金龍拉麵與神座拉麵,雖然很撐,但是很滿足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